图片

图片

搜索此博客

2017年9月4日星期一

还有人盗窃外语吗?!那彭丽媛算不算盗窃英语?!


可能是这一句非常正常的话终结了我的专业翻译的职业生涯。20097月我与公司[]另外几人一同在俄罗斯出差,回国时在俄国机场海关,一位工作人员询问我们托运的行李中有什么(指爆炸物等),因为我是翻译,其他同事不会俄语,所以俄国机场海关的工作人员直接问了我。那次我们人员比较多(还有其他公司的人同行),箱子也比较多,那天的行李托运不是我经手办理的,我也没法知道别人的箱子里都装了什么,所以我就对那个俄国海关的工作人员说:

——“Вытащите все наши чемоданы, откройте их, и покажите мне, где находится бамбук?”(请把我们的箱子都抽出来把它们都打开请指给我看爆炸物在哪?)

我只说了这一句话,那个俄国海关的工作人员思考了一下,也只说了一句话:

——“Всё.”(意:行了)

这就是说,没事了可以走了。我们一行人就顺利回国了。

此后不久我爸说“没想到你手把这么横呀”(“手把横”是东北方言,就是“水准高”的意思),我当时还一愣,这水准高吗?这是多么自然的、多么简单的一句话,没有任何高难度词汇,也没有复杂的语法结构呀;这句话对我这个专业翻译来说不算什么,我简直都不需要思考,我随口就说出来了,真正体现我高水准的东西,我还没拿出来呢!此后不到四个月,公司就强制我失业,从此以后再没允许我工作。以公安警察的下流手段完全可以破坏自由求职,你往哪个公司投简历,警察们通过“脑控窃听”都能知道,他们会打电话到你求职的那个公司,一个电话(造谣)就能破坏掉,那个公司就不敢用你了,你水准再高也会破坏你的求职,目的是经济迫害,孤立、饿死好人。

这不矛盾吗?既然承认我“水准高”,为什么还破坏我工作呢,难道水准低的人才被允许工作吗?

当年镇压法轮功时,“罪状”里不是有一条吗?“李老师盗窃人家功法”——什么叫“盗窃功法”,就是李老师根本不会气功,是听了人家的班,把人家的东西拿来编了一编。这是真实发生过的共产党“公开造谣”的事实,当年的很多证据都保存下来了。共产党有过这样的造谣诬陷的历史事实。

我恍然大悟了。虽然我说的那一句俄语,在我看来都不算什么事,对我这样一个专业翻译来说,是非常简单的一句话,恰恰证明了警察们力图掩盖的一个事实真相——我真会俄语,我是真正的俄语翻译。顺着这个思路,反方向想下去,那么便衣警察们的目的是要“歪曲”事实,捏造一个“罪状”——“盗窃俄语”:受害人(指我这个受害人)根本不会俄语,她以前翻译过的东西都是别人翻译的,她是把别人翻译的东西拿过来用了,说成是自己翻译的……,这个逻辑对吧?那我在俄国机场海关说的那一句话就使警察编造的谣言不攻自破了,就起到了这样的作用呗!

作为一个专业翻译,在多年的职业生涯中,我不只做笔译,翻译文字材料呀,我还经常在现场口译,那你们警察能说从我嘴里说出来的俄语不是我说的?!是受害人(指我)“盗窃俄语”了,我都不知道这外语还能被盗窃?事实上,只要让我有机会说一句话就能打破警察的谣言吧(如上所述)。我想,警察在造谣诬陷我时,找的人比我多,做的工作比我细,这一下子全都暴露了,所以警察们就气急败坏的强制我失业了,主要是警察们的主子——共产党整人、害人的目的达不到了。我爸的“水准高”之语,也是他们谎言维持不下去时,万般无奈的真实心态的流露吧!

我是证实自己是真实的了,那与我相反的情况也有。那彭丽媛在联合国说英语时,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往外蹦、根本连不成句,大家都听的出来,她根本不会英语,那彭丽媛算不算“盗窃英语”呢?是不是有人主动献媚,帮写稿、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教她读,我没法核实,但是她不懂装懂、公开骗人,也是道德问题!


[]“公司”相关信息:

20094月,经过网上公开招聘,笔试面试合格,我被公司录取为正式员工,合同期限三年,职位俄语翻译;公司名称:嘉汉板业(中国)投资有限公司 Sino-Panel (China) Invesements Limited);公司地址:广州市东风东路767号东宝大厦2003-20081905-1906室,1711-1712室;这公司实际上是加拿大上市公司“嘉汉林业”(www.sinoforest.com )的附属公司,公司多个高管同时在嘉汉林业上班(以下简称“嘉汉Sino-Forest”)。我在“嘉汉Sino-Forest”工作8个月,于20101月被强制失业迫害而离开公司。《解除劳动合同通知单》上的具体原因写的是“公司原因”,即公司违约。

我离开公司后从公开渠道获知:2012年在多伦多上市的“嘉汉林业”(Sino-Forest)在遭受欺诈诉讼后破产,此后其会计师事务所“安永会计师事务所”不承认自己存在违法行为,但同意支付1.178亿美元的和解费,这将是加拿大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一笔涉及审计纠纷的和解费。


附:
1、《彭丽媛的真实声音和她的“声替”完全不同》

2、《我不知道警察这样造谣孤立、侮辱受害人;政府背书的谣言也是谣言!警察犯罪也是犯罪!》





没有评论: